close

 

 

2015.04.25 中國醫藥大學口腔顎面外科

 

原本只是想先來給醫生看右下智齒情況再安排手術時間

結果醫生說今天可以拔,今天可以拔,今天可以拔

只是需要等一下再能輪到我手術

於是決定今天就解決這惱人的智齒(握拳)

 

然後也順便詢問醫生其他三顆智齒目前都還不需要拔除

左右的上面兩顆都還在很上面,目前還不用拔它

而左下目前是正的所以也無害

醫生建議可以一年照一次X光追蹤

 

接著就在門診外等待,也一邊簽麻醉手術同意書

準備開始前護士會提醒病患要不要上洗手間

進去診間後護士在我的手臂上綁上量血壓的也在手指頭上夾一個東西測心跳

然後幫我麻醉的醫生開始準備等等手術會使用的器械工具

接著他開始在我的鼻子到下巴抹優碘消毒

並將臉部蓋起來只剩下鼻子跟嘴巴,也在我的上半身蓋上手術布

然後大約11:40開始進行打麻醉

他說第一針會稍微刺刺的,第二針就會比較痛一點

他打完兩針後其實我都覺得還可以,就是針插下去刺刺的感覺,痛倒是還好

但確實第二針的感覺有比較強烈一點

打完麻醉之後他開始陸陸續續將等一下要用到的器械放在我身上

還會提醒我「這個比較重一點喔,忍耐一下」才放上來

 

接著就是等麻醉開始發揮作用

然後他會跟我確認要手術的部位以及舌頭是不是已經麻了

確認麻了之後就準備拔除智齒

 

但我發現開始時是另外一位女醫生來幫我拔牙

原本的麻醉醫生則是到左邊當助手

然後他們就動手了(驚)

 

因為臉部被布蓋著所以其實醫生拿什麼工具我也無法看

大概就是先割開牙肉>>將牙齒分三段>>再一一拔除

然後在後面那兩個步驟的時候

醫生拿的器械是會發出ㄍㄧ的聲音,非常吵

當醫生再用力的時候,器械發出的聲音更大聲

大聲到我覺得頭殼都要爆掉了><

另外一個最有感的就是要把牙根拔起來時

雖然已經有麻醉,但還是會感覺到它正在被用力地扯起來

總之第三個拔得有點久

拔完後則開始進行縫合,然後就咬紗布結束啦!

結束時間剛剛好12:30

 

拔完,果真變成豬頭,右臉頰整個是腫起來的

回到南投家之後立馬到超商買冰塊冰敷

冰敷真的很重要啊!!

冰敷30分鐘休息30分鐘,而冰的程度基本上就是不凍傷臉為主

一直到傍晚臉頰確實有比較不腫了

然後醫生有交代消炎止痛藥一定要按照時間吃,而且要把它吃完

當時在醫院領藥看到一堆藥丸我都傻了....

 

因為手術有縫合傷口

所以預約一星期後回去拆線

過了一星期我的傷口都會痛,每天都需要吃止痛藥

所以拆線時有特別詢問醫生,醫生表示傷口兩星期都還會痛是正常的

後來我稍微注意了一下

拆完線後大約過3、4天就不會痛了

可能因為有動刀所以傷口較大所以才會痛這麼多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u4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