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會問我為什麼想去做牙齒矯正

因為門牙暴牙以及牙齒非常不整齊的關係。

 

但其實,早在我高中的時候就想做這件事了

只是因為,沒錢

所以當時沒有辦法實現這個夢想

 

之後在我大學的時候,有去詢問過矯正的費用

雖然已經踏出第一步,

可是因為當時就學中需要繳大學學費

即使矯正費用可以分期,我還是沒有能力多負擔這筆金額

 

一直到我大學畢業了,我再次認真思考是不是確定要做矯正

我想,這個想法已經從我高中跟到大學畢業了

我現在不做,我以後還是會想做

而到那個時候的我,就會後悔並埋怨自己為什麼不在年輕時去做這件事

想到這裡,答案其實也很清楚了。

 

決定矯正牙齒後諮詢了兩家牙醫

一家是原本就固定半年會去洗牙的牙醫診所

診所的環境就很像家庭牙醫那樣,

諮詢的結果要拔除4顆牙,上下各2顆

費用則是八萬五

價錢我覺得OK,但悲劇的是

我諮詢完之後才發現它並不是矯正專科

我想牙齒矯正算是人生大事其中之一

將自己的牙齒交給專科我也會比較安心

於是決定尋找下一間牙醫。

 

矯正時幾乎每個月都需要回診

所以我優先選擇離自己住的地方近一點的診所,且要是矯正專科

找到後就打電話預約時間安排諮詢了

 

第一次諮詢、第二次去取矯正資料(取齒模)

第三次則是回去看齒模的報告

而齒模報告的結果,矯正器要戴兩年半至三年

需要拔除4顆牙,因為口腔空間真的太小了

另外,要將右下的智齒拔除

原因是還在肉裡的智齒長歪,而且壓到前面的臼齒

導致我的咬合不正確

因為會影響後續的牙齒矯正,所以一定要拔

當時聽到這裡我心都涼了

「還在肉裡的智齒長歪…」,代表是要動刀才能解決它

我還特別跟醫生確認,所以是要將肉割開拔掉智齒嗎?

醫生回答我「是」,並且告訴我智齒要到大醫院拔除

而其他因為矯正需要拔除的4顆牙,在診所拔即可

 

但醫生告訴我可以選擇先拔除智齒

或是先拔其他4顆牙戴上矯正器後再去拔智齒都可以

但若是選擇後者,最好是在半年內就將智齒拔掉

以免影響後續的矯正。

 

在當下其實我就決定要先將智齒拔掉再開始矯正的程序

所以看完報告之後就開始上網找智齒拔除手術的醫院還有相關要注意的事情

總之就是一條漫長的路途要走呀。

 

然後補充一下最重要的矯正費用問題

我的矯正費用總金額是10萬元

包含了上面提到的取齒模,費用是3,000

而費用分期繳交,上矯正器時須繳2萬元

之後每次回診則是繳3,000元

這個價錢對現在的我算是還能負擔的呀(菸)。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u4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